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坪山区政府大力推进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

信息来源: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02 09: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与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基金公司就整区屋顶光伏开发合作事宜召开视频沟通会。会议由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黄堃同志主持,主要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概况、屋顶资源禀赋、项目开发模式、政策文件支持等方面与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基金公司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双方重点针对光伏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开发及深度合作事宜互相交换了意见。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点工程,对于优化坪山区能源结构、促进节能降耗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坪山区现有可布局光伏发电设施的屋顶面积储备丰富,主要类型包括政府公共建筑、工商业厂房以及私人建筑等。

  坪山区政府将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研究新能源产业链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重点谋划新能源相关产业链上关键企业的落地布局,推进产业链稳链、控链、延链、补链、强链,为实现坪山绿色低碳发展、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实施路径。

  (信息员:林彬)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