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深港跨境水运讲解会

信息来源: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07 15: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应对新冠疫情,保障深港跨境货物运输顺畅,深圳港口于近期开通了深港跨境运输水路专线。为便于企业及时了解深港跨境水运专线的运作,2月28日下午,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了“深港跨境水运线上讲解会”,招商局港口(华南)运营中心、大铲湾现代港口发展有限公司、盐田港集装箱码头、五洲航运、深圳外代、中外运国际货代、中进国际货代等码头、船代和货代相关专员对深港跨境水运驳船时间、操作流程、运输品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约1800家业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保障供港生鲜企业以及华富洋、中外运、兆驰等我市重点供应链和外贸企业。

  市商务局在水运专线开通后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官方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了宣传,下一步将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更多外贸企业选择深港水路专线,帮助企业顺畅深港跨境运输和加快复工复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