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威斯津项目及深圳生物产业资本联盟成立事宜研讨会在坪山区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坪山区科技创新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23 16: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2月22日下午,由坪山区科技创新局牵头,会同坪山区产业资本投资公司举办了威斯津项目及深圳生物产业资本联盟成立事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市科创委、市国资委、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市天使母基金、深创投、深重投、高新投、资本运营集团、广东粤科、鲲鹏资本、六和集团、远致富海、市投控东海、澳银天使、合创资本、前海邦勤、紫金港资本共同研讨成都威斯津项目的招投思路。

  成都威斯津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29日,注册资本7500万元,落户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是从事mRNA药物和疫苗佐剂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医药公司。威斯津项目依托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科院魏于全院士和川大博士生导师宋项容担任联合创始人,项目在mRNA药物研发关键技术、mRNA序列核心元件、可电离脂质材料、新脂质、智能制造设备方面都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目前公司产品管线拥有包括病毒疫苗、肿瘤疫苗、抗衰老疫苗、肥胖疫苗、肺纤维化治疗、基因编辑及新型佐剂在内的近20个mRNA药物和疫苗佐剂品种。其中,新冠突变株mRNA疫苗和两款新型佐剂临床前实验已基本完成,在成都生物城建设了可年产1亿针的生产基地,新冠突变株mRNA疫苗于9月29日提交申报资料至CDE,目前正在沟通中检院抽检3批中试产品,预计2022年2月可获得IND。

  会上,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同时倡议成立深圳生物产业资本联盟,邀请参会投资单位积极加入,推进定期会面、共享信息、评点项目等工作,借助资本力量促进生物产业发展。(信息员:刘佳明)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