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福田区成立首贷续贷服务中心 为小微企业打通贷款快捷通道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17 09: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福田区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在位于深圳中心主干道深南大道旁的福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运营,小微企业多了一条办理贷款业务的快速绿色通道。

  据悉,为扎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高效解决首次贷款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圳银保监局、福田区金融工作局、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推动在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福田区首贷续贷服务中心”。

  一站式服务让企业省时又省心。福田区首贷续贷服务中心通过组织部分银行在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派驻人员统一办公的形式,为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现场提供首次贷款、续贷受理,普惠金融产品介绍及咨询服务。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后,不用离开行政服务大厅就可直接开立企业基本户,有需求的企业还可直接现场咨询并提交融资需求。

  尤其难得的是,多家银行入驻惠企又便企。工商银行福田支行、交通银行福田支行和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等辖区多家银行机构首批入驻首贷续贷服务中心为企业开展相关服务,小微企业不必再为首次贷款犯愁,还可“货比三家”选择贷款条件最优惠的银行。与过去相比,办理手续大幅简化,办理时间也大幅压缩,同时面向各类企业提供货币信贷政策咨询、贷款产品介绍和贷款受理等一站式、便捷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针对无贷款记录企业普遍存在金融知识不足、信息不对称等“首贷难”问题,通过专窗专人指导,扩大信贷覆盖面,提高首贷续贷成功率。

  该平台搭建了银企对接的高效平台。通过设立首贷续贷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政银企对接平台,后续将引入更多银行轮流入驻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未来,福田区将举办多场融资对接会,进一步优化融资环境,引“金融活水”更好地服务优质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和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发展。(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刘虹辰 徐丽 通讯员 许颖)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