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龙岗区与深投控、特区建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30 14: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9日上午,龙岗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特区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打造深圳市重点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以下简称“先导区”)开展全方位合作。龙岗区区长王策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红、副区长徐向明,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杰、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德宏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龙岗区政府与深圳市国资委以及优质市属国企投资平台落实《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年)》,推动“十四五”期间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换道超车的重要战略决策。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更好整合市、区两级生物药产业相关的创新资源、产业资源、资金资源、空间资源等,进一步加快先导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进程,全面提升园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水平。

  深投控是深圳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辅助平台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市唯一跻身世界500强、国际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平台。特区建工集团是深圳市国资委为深化国企改革,推动深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深圳城市建设与服务的核心骨干力量和大型建工产业集团。

  此次龙岗区政府与深投控、特区建工集团开展深度合作,主要是充分发挥深投控在园区综合开发运营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和成熟理念以及特区建工集团在建设工程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推动先导区成为市、区合作开发重大产业项目的示范和样板。三方将共同发起成立先导区项目合资公司,统筹项目规划、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及运营管理工作,将先导区建设为国际生物示范城,构筑中国生物创新之芯和国际生物转化极核。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