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龙岗区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14 16: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3日上午,龙岗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龙岗区的重点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策略,在人力资源产业、人才综合引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6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龙岗打造深圳东部国际人才高地。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王策飞,区领导谷更军、王清科、初庆,深圳人才集团董事长幸辉、总经理翟斌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龙岗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以及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的工作举措。通过积极导入深圳人才集团的战略资源,助力龙岗营造更加优良的人才生态环境,全力把龙岗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国际人才高地,为加快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深圳人才集团作为市管综合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肩负着深圳城市人力资源和打造国际人才高地重要抓手的任务使命,是粤港澳大湾区行业领军企业。此次龙岗区和深圳人才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聚焦龙岗区重点产业、民生事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全面引入深圳人才集团优质创新资源,双方将在人力资源产业、人才综合引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国际化专业化人才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人才交流研修等6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接下来,双方将加紧对接,形成具体项目清单,共同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区坚持“人才强区”战略,深入实施“深龙英才计划”政策,推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发展,引入诺奖实验室等高端创新资源,搭建市孔雀计划产业园、展示交流中心等载体平台,构建“政务+创业+生活”全链条服务链,各方面优秀人才加速集聚。今年,龙岗推出人才加速计划(T-SPEED计划),构建“服务+政策+活动+载体”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营造更加优良的人才发展环境,为加快建成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人才之城”贡献龙岗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