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福田46家企业签署非诉讼解决纠纷公约,提升辖区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6 10: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下午,福田区人民法院和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在深圳市诉源治理非诉解纷工作中心共同举办《关于大力加强诉源治理非诉解纷公约》签约仪式。福田区人民法院、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组织梅林辖区46家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关于大力加强诉源治理非诉解纷公约》(下称《公约》),这标志着福田在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上取得一大进步。

  《公约》的推出,是福田法院和梅林街道办为切实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提升辖区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该《公约》包含八条内容,从广泛宣传诉源治理相关政策、将适用非诉解纷的相关内容列入劳动合同、把非诉解纷方式作为解决争议等方面约定了企业责任。签约仪式上,与会的46家企业代表签订了《公约》。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志光在讲话中表示,整合解纷资源,推动矛盾纠纷前端化解,努力打造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的基层样板,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诉源治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是深圳市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中心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企业加入《关于大力加强诉源治理非诉解纷公约》,与法院、街道共同参与诉源治理,是一次有益的先行先试,标志着我市在促进矛盾纠纷前端化解,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迈出了新的一步。希望加入公约的企业切实按照公约约定积极参加有关活动,积极参与各项诉源治理工作,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梅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邵建平表示,深圳市诉源治理非诉解纷工作中心自挂牌以来调解工作初具特色,在诉源治理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并倡议广大企业广泛宣传诉源治理矛盾纠纷化解模式,把非诉解纷方式作为解决争议的首选方式,共同打造以商事调解为核心的深圳诉源治理梅林样板;携手推动商事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助推群众诉求服务“光明底色+福田元素”实施方案在梅林迅速落地。

  企业代表深圳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签署《关于大力加强诉源治理非诉解纷公约》有利于为商事纠纷提供一条高效便捷的解决通道,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心的相关工作,借助深圳市诉源治理非诉解纷工作中心资源增强预防和自行解决纠纷的能力,利用平台优势加强普法宣传,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据了解,截至目前,深圳市诉源治理非诉解纷工作中心的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参与化解纠纷330宗,调解成功57宗;调解员接待来访人数158人次;公证机关入驻中心以来,办理公证业务159件,接待207人次;福田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派驻中心法律援助律师在现场进行免费法律咨询,体现了中心在治理成效上取得了初步成果。(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刘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