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遇见坪山,预见未来!坪山展馆创意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信息来源:坪山区科技创新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26 14: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4日-25日全球瞩目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坪山展区以“遇见坪山、预见未来”为主题,着力打造温暖、开放、包容的展区氛围,重点展示了坪山区的人才政策、科技创新成果和优质营商环境,彰显了坪山区尊才、爱才、重才的诚意和决心。坪山“筑巢引凤”“求贤若渴”,以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服务不断铸就坪山品牌,诚邀广大优秀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共建美好未来。

  大会期间,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领导一行莅临坪山企业展位-深圳市广域鹏翔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亲切询问并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产品应用领域和方向。公司创始人凌帆表示,公司主要从事航空电磁勘探设备研发和资源勘探技术服务,自2019年落户坪山以来,在坪山区政府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已完成产品的基础研发,未来将应用于城市地下空间和地下地热能源的精细勘探等领域。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坪山区积极对接,筹建全国首个深层地热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

  坪山展区位于展馆西侧,占地324平方米,以明快、温暖的橙黄为主色调点缀绿色、原木色,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一条“坪山河”贯穿展区全域,滋养万物、孕育生机,延河而上,历经马峦山瀑布、森林树木、生命孵化等意象景观,15家优秀人才创业的企业展位沿河而立,在坪山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不断根植创新基因、孕育创新成果。

  此次参展的15家企业,重点展示了以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为代表的坪山主导产业领域的创业人才风采及科技研发成果。同时,来到展区还能了解到坪山综合概况、创新成果、创业环境及科学普及成果。

  展区接待台旁,坪山区科技创新局的工作人员为观众答疑解惑,积极介绍坪山发展优势和人才优惠政策;展区打卡墙上,留下了观众们“遇见坪山”的故事和对坪山未来发展的期待;展区休闲洽谈区内,伴随咖啡的香气,人们交流创新创业经验,碰撞科技创新想法,畅谈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还新设立了“国际人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下一站 深圳”两个展区,分别由全市各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和各区推荐的人才企业产品做展示。其中,“坪山国际人才街区”也首次亮相大会,呈现坪山国际人才服务相关工作成果。来自深圳技术大学的德国籍教师Samuel Sadiq等三位外籍友人作为坪山的外国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展会,向各国友人热情地推介和宣传活力满满的创新坪山。据悉,坪山国际人才街区展位面积为36平方米,展区通过现代感的立体造型与科技感的蓝白色调呈现出创新坪山、国际坪山的开放环境与包容姿态,具体通过图文展示、视频展示、互动展示三大模块,深入展示和宣传坪山国际人才街区环境提升、活动开展、涉外服务等建设成果。其中,展区最引人注目的是迎宾机器人、坪山文化聚落3D模型和郎朗音乐墙。坪山文化聚落3D模型直径为1米,由坪山3D打印创新中心运用最先进3D打印技术制作而成。坪山国际人才街区依托坪山文化聚落建立,文化聚落也是深圳东部文化新地标,可以为国际人才们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郎朗音乐墙展示了深圳国际形象大使郎朗“让世界聆听创新坪山”的演奏历程,彰显了坪山不断走向国际、融入世界的决心与信念。(信息员:黄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