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深圳市领导挂点百色那坡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23 09: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22日下午,深圳市领导挂点百色那坡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广西那坡县召开,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与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一行座谈交流,回顾总结过去几年对口扶贫协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并就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展开交流讨论。深圳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刘原枫,百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刘得胜,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骆浪萍,龙岗区领导吴书坤、赵嘉、陈邵桦,那坡县领导黄林、农斌等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市一直高度重视对那坡的扶贫协作工作。在组织领导方面,今年深圳市全面启动市领导挂点对口帮扶地区指导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挂点那坡县进行督战指导,龙岗区也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常务副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明确由区委、区人大主要领导挂牌督战那坡扶贫协作工作。在资金支持方面,截至今年5月,龙岗在那坡县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89亿元,社会帮扶资金5726万元,实施扶贫项目228个,惠及贫困人口6万人次。在深圳市和那坡县的共同努力下,近三年来,那坡全县累计实现脱贫出列贫困村49个、贫困人口5.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8.18%下降到2.31%。

  “上级把对口帮扶那坡的任务交给深圳、交给龙岗,我们就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张子兴在深入了解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后表示,龙岗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中央、省、市最新工作要求,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与那坡县委县政府一道,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广东、广西历史渊源深厚,现实联系紧密,可谓两广一家,无问西东。”徐波代表百色市委对深圳市、龙岗区长期以来对百色、那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深圳市、龙岗区继续加大对百色、那坡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帮扶力度,尤其是加快推进深圳-百色农产品供应链等重点项目建设,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

深圳市领导率队到广西那坡调研考察

  6月22日,正在广西那坡县考察的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在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的陪同下,实地调研当地扶贫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深圳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刘原枫,百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刘得胜,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骆浪萍,那坡县委书记黄林,龙岗区领导吴书坤、赵嘉、陈邵桦等陪同调研。

  当天,张子兴一行首先来到那坡同益新丝绸厂,深入桑蚕基地、织造车间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带动贫困群众就业情况。据了解,该公司由龙岗区、那坡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计划投资3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200亩,建成年产500吨白厂丝、800万米茧丝坯绸的智能化茧丝绸生产线项目。目前,二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于2020年年底前全部建设完成,待竣工投产后预计可提供800个就业岗位,带动那坡万户以上农户和千户以上贫困户通过种桑养蚕和进厂就业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张子兴勉励企业负责人再接再厉,继续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在深圳对口帮扶的百合乡清华村桑蚕产业园,张子兴一行深入桑园、蚕房,详细了解桑蚕产业发展情况。得知该产业园自投入运营以来,在促进贫困户就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时,张子兴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园区相关负责人要认真总结有益经验,让企业生产经营再上一层楼,带领乡亲们共同走上脱贫致富路。

  在百合乡清华村,张子兴一行还深入贫困户黄志安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家中有几口人?”“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张子兴与黄志安一家围坐谈心,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得知黄志安一家目前已享受C类低保、残疾人补助等各类政府补助,并通过种桑养蚕、上岗就业等方式实现家庭增收,张子兴十分欣慰,勉励他继续坚持劳动增收、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