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龙岗区全力推进城市更新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2-03-09 11: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龙岗区召开城市更新工作汇报会,对今年的26个城市更新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听取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当中遇到的问题。龙岗区区长姜建军、副区长胡嘉东等参加了会议。

  随着“后大运”时代城市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市容环境的进一步提升、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龙岗区吸引了众多商家蜂拥而至,有力支撑了全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根据龙岗区城市更新办的初步调查和预测,今年全区将继续拆除重复建设项目,完成重建项目用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的恢复目标。今年全区26项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计划投资66.6亿元,平湖龟地禾虾岭、龙岗南联吓岗、南联小学、横岗128工业区、南湾求水山等项目一期及龙城新老西二期工程年内可以实现封顶。今年全区城市更新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可达约86.9亿元。

  据介绍,为解决城市更新项目周边公共设施同步配套建设问题,缓解政府财政资金压力,龙岗区城市更新办正在牵头起草鼓励社会资金投资城市更新项目周边公共设施建设的管理办法,将社会资金引入到城市更新项目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中。

  姜建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城市更新改造对于推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有着重要作用,龙岗区要实现跨越争先,必须将城市更新作为重要抓手。城市更新项目要与城市发展框架、轨道交通等工作结合起来,与龙岗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建设与龙岗“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相匹配的精品工程。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提供服务,提高工程建设的效率,加快项目的相关行政审批。各街道和社区要主动配合开发单位做好补偿谈判等相关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城市更新项目的快速推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