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龙岗区出台“1+10”文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推动城市管理做细做优做靓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2-03-23 10: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岗区推动城市管理向“做细、做优、做靓”转型,努力打造最优美、最洁净、最舒适的现代化先进城区。昨日,龙岗区召开市容环境提升和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对巩固提升市容环境,加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出常态化、精细化城市管理“1+10”文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龙岗区区长姜建军、副区长王延奎等参加了会议。

  根据《龙岗区巩固市容环境提升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工作意见》“1+10”文件,龙岗区将对全区有关园林绿化、灯光环境、户外广告、数字化城管、严管街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规范化、常态化和精细化,使城市管理由突击型转为常态化。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工作体制,按照属地管理和重心下移原则,将城市管理职能下放到街道;创新城市管理运作机制,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健全市场化机制和新型的城市建设投入机制模式,以及市容秩序严管严控体系,实行执法管理全覆盖。

  据介绍,龙岗区市容环境提升项目将分期分批实施,成熟一个,实施一个。首批主要是按照突出重点、打造精品的原则,主要集中在“一线两片多点”,即深惠路、中心城片区、华为片区,以及每个街道选出的1至2个提升示范点,以绿化景观提升为主,同时开展建筑立面刷新、灯光夜景建设、户外广告整治等工作。此外,龙岗区还计划到今年底,在全区创建70个垃圾减量和分类示范单位,并启动餐厨垃圾管理试点工作,杜绝餐厨垃圾进入食品链,保障饮食安全。

  “只有一流的环境,才有一流的产业,只有一流的产业,才有一流的城市。”姜建军在会上强调,要站在“转型升级”和“跨越争先”的高度,深刻认识市容环境提升的重要性,努力把龙岗打造成为最优美、最洁净、最舒适的现代化先进城区。姜建军要求,市容环境提升工作要坚持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原则,成熟一个推进一个;要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模式,发动社会力量,发挥好街道和社区的作用;要多做加法,不做减法,全面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和科学化,推动城市管理从“治脏、治乱、治差”向“做细、做优、做靓”转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