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平湖街道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2-10-18 14: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年底预计完成所有来料加工企业的转型任务、可超额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清理淘汰125家低端企业的任务……今年以来,平湖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积极推动创新产业园建设,引导社区经济转型发展等手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的进展。

  为帮助有优势的传统企业做大做强,平湖街道建立了街道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的工作制度,对50家重点企业实行领导挂点服务。同时,加快来料加工企业转型步伐,目前,该街道246家来料加工企业已完成转型98家,正在办理转型116家,其余的到期自然淘汰;积极实施以华南城、海吉星、鹅公岭新兴产业园和原平湖金融基地等大项目的带动战略,主动将周边社区作为四大产业基地未来拓展区承接范围;全力推动新木盛低碳产业园、华南城5号馆和味来研发中心三个创新产业园建设,积极配合相关企业和园区做好产业招商工作;坚决淘汰低端企业,目前共清理淘汰低端企业103家。

  另外,该街道积极引导社区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推进:支持白坭坑把社区全境作为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的拓展区,全力配合海吉星做好国际食尚港的规划建设;支持平湖社区与开发商合作发展工改商项目,拓展社区经济发展路径和空间;支持辅城坳社区综合楼招商引资,年增收500万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