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南湾街道中部片区创新区级土地投融资开发新模式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12-11-22 14: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近日从南湾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中部片区“以产融互动的方式打造龙岗西部地区新兴产业和现代城市综合体”的发展规划已明确。这一发展规划被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纳入发展单元规划研究范围,并作为全市区级土地投融资试点片区进行整片二次开发,将为深圳土地改革提供新经验。

  据了解,南湾街道中部片区面积3.05平方公里,其中国有土地占55%,总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但该片区现存产业形态散乱,土地利用率低下。为充分发挥其区位优势,该街道委托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了中部片区产业发展规划。

  目前,南湾街道办已组建了综合服务、土地整备、企业服务、规划服务、产业控制、违建查处等6个工作组,深入开展了土地核查摸底和调研分析,确定了“利益共享、综合开发”的利益分配机制,以及“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的开发模式,并形成了片区综合整备开发方案。预计该片区完成整片二次开发后,可新增建筑面积320万平方米,年产值将达200亿元以上。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