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服务 > 投资环境

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天健云途数字建造产业园在龙岗开园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27 10: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上午,全国首个以“数字建造·BIM设计全产业链”为主题的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天健云途数字建造产业园开园仪式在龙岗天健云途产业园会议中心举行,市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延,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特区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晓生,特区建工集团总裁、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扬等参加活动。

  天健云途数字建造产业园位于龙岗区中心城回龙埔片区,占地面积3.1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9.89万平方米,近临龙岗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区,是“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规划的三大产业集群之一。园区按照“4区+2基地+6中心+N配套”的规划进行产业布局,带动数字建造及设计相关企业入驻,搭建产业创新创业生态产业集聚群。依托头部企业的丰富产业资源,高效整合建筑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为现代建筑产业提供产业集聚、技术创新、数据采集、标准制定、人才培养、展示交流和要素交易等综合性服务。借助大数据以及云应用,实现软硬一体化,利用BIM、人工智能算法等前沿技术,打造全国一流以“数字建造·BIM设计全产业链”为要素的数字建筑产业园区。

  当天上午举行了天健云途数字建造产业园开园启动仪式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龙岗区住建局与特区建工集团下属企业进行落户签约;园区入驻优秀企业代表进行签约。根据协议,中科院人才中心将与特区建工、天健集团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天健云途园区数字科教中心或数字科技联合实验室落地实施,同时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园区实现成功转化,并将促进专精特新、上市公司等产业的导入,为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发展贡献人才、产业等各方面资源。

  本次活动共签约28家企业,其中特区建工集团东部区域总部旗下4家企业、斯维尔科技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斯维尔科技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色北方建筑设计院、深圳市大乐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建筑企业龙头企业、建筑设计(BIM设计)企业、装配式建筑企业正式签约落户天健云途数字建造产业园,为“中国建造第一谷”再添新力量。

  随后,园区开展推介活动,深圳市天健云途数字建筑产业运营企业介绍了天健云途龙岗产业园区有关情况;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乐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园区企业代表依次推介了企业资源优势。

  天健云途数字建造产业园的盛大开园,为深圳市现代化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源泉。接下来,天健云途数字建造产业园将高效整合建筑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大力发展数字智能建造产业,以科技创新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以打造“中国首个数字建造BIM设计云途系列标杆园区”为目标,助力深圳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4区+2基地+6中心+N配套

  4区:园区总体空间布局,包括数字建造企业引领区、数字技术研发加速区、BIM设计应用区、关联产业链支撑区。

  2基地:园区主导建设的综合服务平台,全方位为入驻企业提供资源对接、政策辅导、行业认证、产学研、投融资等配套服务,主要包含数字建筑企业加速基地、数字建筑产教融合基地等。

  6中心:园区先进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包括数字建筑联合创新实验室、数字建筑混合云数据中心、数字建造标准研究院、建筑数据展示交易中心、智慧工地技术研发中心、装配式建筑供应链云平台。

  N配套:园区综合服务配套,包括约21000平方米、共530余套产业人才公寓,12200平方米的BLOCK活力街区,可同时容纳400人的多功能演播大厅,可满足5000人以上餐饮服务园区食堂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