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罗湖召开爱心企业座谈会 为首批“罗湖慈善联盟”成员颁牌

信息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07 14: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6日上午,罗湖区召开“汇聚善能量,共话新未来”爱心企业代表座谈会,了解罗湖企业参与慈善公益的现状,倾听企业家对罗湖慈善的意见与建议,推动高质量发展罗湖慈善事业。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副区长詹辉,区慈善会会长康雅丽,区民政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服务署、区企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慈善力量,发挥聚核效应,助推罗湖慈善高质量发展,在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倡导下,罗湖区发起成立“罗湖慈善联盟”。会上,詹辉宣读了“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罗湖慈善联盟”倡议,诚挚邀请罗湖爱心企业加入其中,区领导和嘉宾现场为首批9家爱心企业颁发“罗湖慈善联盟(企业)”牌匾。

  “罗湖慈善联盟”倡导诚信捐助基础、开放包容态度、加强纵深合作、共享慈善成果、达致商社共赢的慈善理念,通过团结、动员、联结、依靠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居民等慈善主体,为罗湖慈善事业赋能助力,激发社会多元主体参与慈善的热情,形成罗湖慈善事业发展合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展慈善事业,践行第三次分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助力推进共同富裕。

  座谈会上,区领导、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爱心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作为罗湖慈善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爱心企业代表对罗湖慈善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并承诺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为罗湖慈善发展和罗湖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自身力量。

  范德繁表示,慈善是人类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是一项需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伟大事业,是党和政府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慈善事业发展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广泛慈善共识和良好慈善氛围,在共同富裕过程中,助力推动实现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罗湖将继续擦亮“大爱罗湖”慈善品牌,体现城区温度和关爱厚度。区企业服务部门要加强与爱心企业的联动,协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慈善激励机制,大力开展慈善褒扬和宣传活动。民政部门要精准摸清民生短板,用慈善资源助力解决问题。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共建“大爱罗湖”,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