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华区举行数字文化产业招商大会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1 16: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8日,深圳市龙华区举行数字文化产业招商大会。活动以“数字未来·文化先行·产业融合·生态共建”为主题,旨在更好地运用“数字+文化”组合拳,积极推进龙华区文化产业不断聚集“新资源”、培育“新动能”、谋划“新空间”,加快促进数字文化产业规模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本次大会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广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指导,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办,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未来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旅联控股有限公司协办。

图片2.png

  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智在致辞中指出,龙华区将发挥“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集结九大专班,抢占重大历史机遇,主动拥抱数字化浪潮,全面布局数字经济先行区,扎实推进“三位一体”“一圈一区三廊”数字龙华建设,一揽子推出“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加快构建“3+3+N”现代产业梯队,敞开胸怀,用资金和政策支持数字经济发展。

图片3.png

  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斌表示,中小创新创业企业将继续乘着龙华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的东风,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将企业做大做强。作为投融资代表,松花石集团CEO韩馥羽坦言在龙华看到了投资的希望,看到了中小企业发展的机遇。

  大会现场还举行央企项目战略合作意向签约仪式。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与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戴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未来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将落户龙华,参与龙华区区块链文旅平台的建设及运营,根据龙华区产业空间资源,联合龙华区有关单位共同打造数字文化产业园。

  “数字龙华”这一发展定位离不开数字版权的助力,在此背景下,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与中传悦众(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平台部总监黄政文、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戴波进行战略合作意向签约,计划引进“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在深圳龙华落地分中心,助力数字龙华建设,同时推动分中心发展成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在数字知识产权领域的标杆平台。

  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与北京国藏拍卖有限公司、吉林省中通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巨量引擎科技(吉林)有限公司举行了意向投资金额近30亿元的文旅投资项目战略合作意向签约仪式。

  签约引资硕果累累,龙华区积极推动行业协会(机构)平台、基地落地生根。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深圳红木文化艺术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拟将数字专业委员会落户深圳龙华,拟在深圳观澜红木集聚区落地“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传世工程红木传统工艺传承基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