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正式入驻光明

信息来源:深圳新闻网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9 09: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8日下午,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入驻光明启动仪式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标志着光明科学城迎来又一重大科研机构,高端科技创新资源加速聚集,朝着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目标稳步迈进。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光明区领导姚高科,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科学界、产业界的相关负责人等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郑红波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是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是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领域的重大创新载体,也是深圳市承建的4个广东省实验室之一。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正式入驻光明科学城,将为深圳市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提供新的支撑,将为深圳市以主阵地的作为,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增添新的动能。市级相关部门、深圳大学和光明区,要全力支持该实验室的建设,赋予实验室充分的自主权,支持实验室探索形成高效顺畅、科学规范的运行机制,为实验室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清泉表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入驻光明,将大大增强光明区的科技软实力,为光明科学城及深圳的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潜力,与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形成合力,早日建成在国内和国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研机构。期待今后依托双方各自的优势,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的优秀人才,共同发展,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据了解,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由深圳大学作为牵头建设单位,聚焦区块链与金融经济、智能传感与智慧医疗、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泛在感知与智慧城市四个重点领域开展研究。实验室将面向世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的前沿理论和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依托深圳大学、光明区,和深圳地区的产业优势、地缘优势和政策优势,聚焦全球研究力量,同时贯彻“科技引领、开放合作、统筹协同、辐射带动”的原则,对接深圳的发展需求,以其充分激发科技创新资源的聚集效应,最终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催生一批原创性成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科技创新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