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能工巧匠大比拼,职业技能竞赛擦亮罗湖黄金珠宝特色产业金字招牌

信息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5 08: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3日,由罗湖区总工会和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罗湖区贵金属首饰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贝丽南路国检珠宝大厦开赛。罗湖区总工会、罗湖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国检教育集团的12位领导专家、行业大咖出席开幕式。

  已编辑图片

        大赛紧扣“技能点亮梦想,匠心铸就辉煌”这一主题,以“论剑罗湖,筑梦深圳”为号召,吸引了来自星光达等知名企业的39名初赛优胜选手参赛。与会来宾、专家表示,依托7000余家黄金珠宝企业、超千亿年产值,罗湖区“贵金属首饰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代表了我市我省乃至全国最高水准的贵金属首饰制作工艺水平,在业内具有重要的指标性意义。

  已编辑图片

       新需求催生新工艺,新人才激发新动能。本次大赛选题以黄金珠宝市场实际需求为导向,鼓励参赛学员开展新工艺运用,提高了竞赛质量,加强了竞赛成果转化。为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黄金珠宝特色产业破局成势、推进“广东技工”等三项工程落实落地起到了新的引领作用。

  2020年以来,罗湖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围绕“贵金属首饰制作”等“三项工程”优势工种,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培育、竞赛工作,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舞台。罗湖区也将借承办大赛之机,继续深化“广东技工”等三项工程建设,加大职业技能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技能对于企业效益的贡献值,促进广大劳动者的能力和价值成长,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擦亮黄金珠宝特色产业金字招牌,打造技能人才强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凝聚磅礴力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