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坪山分会场在创新广场启幕

信息来源:坪山区科技创新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2 10: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19日,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坪山分会场活动开幕式暨2021深圳半导体产业双创发展研讨会在坪山区创新广场开幕。

  活动以“开放引领科技创新,创投赋能湾区建设”为主题,来自纽约湾区、东京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旧金山湾区四大湾区的创新领袖、半导体行业知名专家和学者、相关产业领域知名企业家、孵化器、创客空间,产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等相关人士齐聚坪山,共话创新。

  开幕式上,坪山区投资推广服务署与深圳市亚威信息科技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设性合作,深度挖掘来自广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及海外科技创新与产业链资源,在坪山区打造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示范工程,打造半导体显示产业发展新基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资源聚合新高地,以及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同日,深圳市亚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新意资本基⾦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签约,共同设立新⾥程天使投资基⾦,助力深圳市新型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广东博华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柔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泰研半导体装备有限公司、深圳芯闻科技有限公司四家科技企业与SCI中加国际创新中⼼签署了坪山区落地协议。

  坪⼭半导体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对优质项⽬的吸引力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优质半导体项⽬将通过孵化创新载体被吸引到坪⼭来落地发展。据介绍,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深圳坪山中心S-Labs”,就是坪山近年来所引进的众多优质创新平台之一。它是“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继创建加拿大多伦多中心,深圳南山中心之后的第三个创新空间。自去年落地坪山以来,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和规则打造新型加速器S-Labs,以帮助学术研究商业化为目标,专注生命医疗、清洁能源、半导体、新材料和智能制造等领域,先后孵化坪山区核心战略产业项目33个,投资战略项目14个,包括泰研半导体、迪道微电子等集成电路项目;馨海生物、华药康明等生物医药项目;博德新能源等新能源项目,为坪山区引进全球最顶尖的科技创新人才和科技成果,构建全球创新共同体实践平台。

  在规划建设国际一流的高新区和第三代半导体新兴产业集聚区的进程中,坪山不断向打造世界级的集成电路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新集群迈进。当前,坪山正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加强与全球知名创新城市、创新组织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营造热气腾腾的创新创业氛围,让坪山成为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近悦远来”向往之地。(信息员:陈弘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