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插上“数字翅膀” 激荡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

信息来源:深圳市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5 10: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数字经济千帆竞发,“数字龙华”勇立潮头。近年来,龙华主动拥抱数字产业,抢抓数字经济的新机遇,率先抢占数字化发展新赛道,数字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成绩喜人。昔日的产业大区向着数字强区华丽转身,交出了“数字经济对产业发展贡献率突破50%,12个数字经济产业区块产值(营收)占全区比重突破80%,企业上云项目超2.48万个”的优异答卷。

  锚定目标,答好答卷。奋楫争先,不负使命。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地,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并以“力争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5%”为目标,向着“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定位要求奋力前行。数字化发展将进一步激荡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有力促进龙华产业、城市、生活良性互动,成为影响和改变龙华未来的最重要力量。

  我们要充分认识“数字龙华”建设对龙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地”的重要意义。发展是第一要务,做好未来龙华的发展工作,不但是我们自己的事,对全省全市都至关重要。数字化发展是当前势不可挡的时代浪潮,是辖区1.8万家制造型企业转型发展的强烈意愿,是龙华临机突围、高位求进、换道领跑的第一选择。今年上半年,龙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产出增速高于总产出增速18.7个百分点,成为持续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让“数字”为龙华高质量发展赋能,须坚持“产业立区”战略,在产业、创新等方面着重发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要全面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十百千”计划、制造业转型升级计划、现代服务业培育计划、国有和集体经济双优计划等四大计划,打造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让“数字”为龙华高质量发展赋能,须加速构建“人城产”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在人才建设、环境提升等方面久久为功。抓创新、抓梯队、抓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主力区;抓招商、促投资、拓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持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健全数字经济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良好的数字化发展生态。

  让“数字”为龙华高质量发展赋能,还须持续发扬奋斗精神,以“咬定青山、临机取决”的铿锵步伐大步向前。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将“六种工作思维”的好经验持续坚持,转化为奋力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不竭动力。

  中流击水越险滩,扬帆破浪再启航。如今,龙华“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奔涌,当继续乘势而上,做大做强,让这双“数字翅膀”激荡起龙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