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精准服务潜力型上市企业,罗湖再放大招

信息来源: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9 14: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我国资本市场的最新政策,掌握注册制下企业IPO上市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资本市场对企业的服务效能,9月28日下午,罗湖区潜力上市企业面对面交流会在华润置地笋岗中心举办,本次活动在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下,由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上交所南方中心共同举办。20多家罗湖区拟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围绕资本市场发展、政策解读及企业合规性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如何发挥好资本市场枢纽作用,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上交所南方中心区域主任王佳从资本市场发展形势、上市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科创板——中国科创企业上市首选地、主板——中国优质蓝筹企业汇聚地、严把入口关,高质量申报等方面讲解,详细介绍了企业融资的多种工具,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其他讲师分别从合法合规经营、财务基础及内控制度、独立性、各版块市值及财务指标要求对比等方面深入分析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区别,帮助企业找寻合适的版块进行上市。

  在答疑环节,多位参会企业代表积极提问,与主讲人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盛宝联合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学到了很多证券方面的知识,为企业今后融资上市指明了新方向。

图片2.png

  宣讲会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潜力上市企业培育会内容全面深入,尤其是关于破解融资难题、推进融资方式转变问题,更是直击企业关注点,期待罗湖区政府以后能提供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