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华区两大项目纳入市土地整备

信息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3 17: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期,龙华六大重点产业片区中的观湖北片区、福城南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以下简称“观湖北项目”“福城南项目”)正式纳入市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计划,这意味着龙华区将以土地整备为重要抓手,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布局提供优质产业空间保障。

  盘活低效产业用地

  为城市发展提供空间基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盘活空间、提质增效、集约发展”的工作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龙华区大力推进梅观创新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项目(以下简称“梅观项目”),以25天全面完成项目签约的佳绩创造了土地整备“深圳纪录”“龙华奇迹”。今年6月,龙华区趁热打铁,正式启动六大重点产业片区集中更新整备工作,全面打响土地更新整备攻坚战。

  据悉,龙华六大重点产业片区更新整备涵盖了全区六个街道,包括观湖北片区、福城南片区、大浪赖屋山(横朗)、观澜黎光片区4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和龙华清湖工业园、民治华南物流园2个城市更新项目。

  此次新列入市土地整备计划的观湖北、福城南项目将参照梅观项目模式,通过“政府主导实施+利益统筹为主+国有企业运营+股份公司参与”的实施路径,联动各方,盘活机制,推动整备工作提质增速。其中,观湖北项目占地面积约55.7公顷,紧邻梅观创新走廊,南邻鹭湖新城,北接观澜商业中心;福城南项目占地面积约129.2公顷,位于全市重点区域之一的九龙山智能科技城,是龙澜智造走廊上的重要节点。

  通过更新整备,龙华区六大重点产业片区预计释放超500公顷用地空间。在统筹规划、同步推进、综合管理的模式下,龙华将有效盘活低效产业用地,收储集中成片的产业用地,为加快建构龙华“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强大空间基础。

  凝聚攻坚力量推进项目开展

  助力深圳打造全球标杆城市

  据了解,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产业空间拓展。为加快推进六大重点产业片区更新整备,龙华区委区政府在总结梅观项目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班,由区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常务副组长,下设6个现场指挥部和7个功能组,各现场指挥部及功能组均由相应区领导靠前指挥,凝聚强大攻坚力量,推动项目高效推进。

  目前,观湖北、福城南项目已完成权属核查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评估、测绘、系列方案编制等工作;大浪赖屋山(横朗)、观澜黎光片区、龙华清湖工业园、民治华南物流园等项目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相关工作。

  据介绍,接下来龙华党员干部将以激扬的锐气、朝气、勇气、志气,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斗激情,全面推进六大重点产业片区更新整备工作。届时,随着道路、医疗、交通、空间发展等民生关切问题的一并解决,龙华区公共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新一轮集中连片土地更新整备将惠及片区、辐射全市,以不变的奋斗精神内核和蝶变的城市建设新颜,助力深圳打造全球标杆城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