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宝安再出实招为重点企业递出“高价”橄榄枝

信息来源:宝安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0 16: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8日下午,由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工信局、发改局、投资推广署和新安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2021年宝安区重点产业招商系列活动第二站——生产性服务业专场在新安街道深圳农商行总部大厦举行。

  本次专场活动聚焦生产性服务业,发布《宝安区关于支持发展楼宇经济的若干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重点推介新安街道18座高端商务楼宇,并现场签约35宗重大项目。

  区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姚任,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领导孟锦锦、苏金喜、娄岩峰与区各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园区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为工业企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提高生产效率提供保障的新兴产业,从制造业内部发展而来,贯穿于企业生产的上游、中游和下游诸多环节。近年来,宝安区坚定坚守高端制造与智能制造,聚集制造业企业7.4万家,同时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拥有服务业企业37.75万家,会展、金融、物流、科研、工业设计、检验检测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加速发展,彰显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与空间。

  娄岩峰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进程中,宝安区的生产性付业务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宝安对此专门出台了促进服务业发展和扶持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全力支持和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服务业企业。

  当天活动中,宝安发布了《宝安区关于支持发展楼宇经济的若干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对落户宝安的区外总部企业、金融业、专业服务业、软件信息业及其他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予以奖励,其中明确提出对落户宝安的金融总部企业按照实缴资本2%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5000万元,为重点企业递出“高价”橄榄枝。以宝安中心区为重点,面向全球招引优质企业落户,为高端服务业、总部企业以及其他“四新”企业提供创新发展的沃土、共享发展机遇的空间。

  作为宝安区委区政府所在地,新安街道与前海紧密相接,湾区核心优势凸显,“一心一轴两核多商圈”产业布局已经形成。2020年,新安街道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476.13亿元,占全区比重近30%,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414.65亿元,占全区比重超过60%。已成为宝安区服务业发展的核心引擎。会上,新安街道向现场企业重点推介了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前海人寿金融中心、深圳农商行等18座高端商务楼宇,空置优质产业空间共计21.88万平方米,该批商务楼宇主要位于宝安区中心区,具有毗邻前海、技术、人才、资金、信息等多重优势。

  来自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易明,在活动中发布了对宝安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基础、优势与潜力:对新安服务业的几个考量》为题,从科研机构的第三方视角,透过新安街道缕析宝安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基础及优势,系统讲述宝安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质量优势、总部优势、结构优势和发展潜力优势。

  在当天的现场签约环节,35宗项目分为6个批次签约。其中,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安街道办事处分别与有关企业签署了“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专项合作协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投资推广署与有关企业签约,建立招商引资战略合作联盟。震兑工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驻前海人寿金融中心;中建科工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驻恒明珠国际金融中心;深圳市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驻海纳百川大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