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赴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29 11: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谋求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战略合作,龙岗区主动出击,上门招商。3月25日至26日,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就龙岗区产业发展、营商环境、项目投资等事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推介龙岗招商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副区长陈广文,区发展改革局、工信局、重点区域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龙岗区是深圳市的产业强区、创新大区。2020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44.49亿元,全市第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784.59亿元,全市第一。龙岗区连续3年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区内已集聚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等多个产业集群,拥有华为、比亚迪精密等知名企业及亚辉龙、云天励飞等行业新秀。此外,龙岗区入选国家、广东省双创示范基地,全区共89.6平方公里纳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46.54平方公里纳入深圳国家高新区,坂雪岗科技城等6个重点片区纳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

  3月25日,在北京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股份公司,张礼卫一行与神州细胞董事长谢良志等公司高层进行了座谈交流。据了解,神州细胞是一家专注生物药研发及产业化的科技创新企业,专注于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和遗传病等多个治疗和预防领域的生物药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该公司自主研发了多样化及具有特色的单克隆抗体、重组蛋白、疫苗等生物药产品管线。会上,张礼卫介绍了龙岗区产业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现状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理念及方向,听取了神州细胞关于龙岗研发生产基地计划。双方对合作推进计划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3月25日至26日期间,陈广文还率队先后走访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永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和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交流洽谈,龙岗区与上述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