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岗赴京知名医学院、医院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29 11: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5日至27日,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赴京分别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考察交流,龙岗区就医疗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学科研转化等方面向两家医院诚挚发出合作邀请,着力引进高端医疗资源,推动龙岗加快建设医疗卫生高地,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市民。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区发展改革局、科技创新局、卫生健康局、重点区域署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实行院校合一管理体制的全国重点大学,属于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中日友好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医院承担中央保健医疗任务、国家卫生应急救援队任务,附设中日友好临床医学研究所,同时还是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

  3月25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副院长李青与龙岗考察团一行座谈,双方就医疗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学科研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王辰针对当前公立医院体系建设、学科发展方向作出分析,并提出医改的创新理念。双方就如何在龙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布局、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了意见和建议。会上,龙岗区发出诚挚合作邀请。

  据介绍,龙岗是深圳的行政大区、人口大区和产业大区,实际管辖人口约462万(截至2021年2月底)。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44.49亿元(绝对值全市第三),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784.59亿元(绝对值全市第一)。

  张礼卫表示,目前龙岗区已逐步发展为经济实力雄厚、产业层级高端、创新活力迸发、宜居宜业宜游的崭新城区,具备了创新示范区的基础条件。但距离打造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区和深圳东部创新中心,还有差距与不足,尤其是优良高端创新资源还缺乏,希望借力高端外脑和医疗卫生领域的高水平“智库”为龙岗“会诊”,借力协和百年的金字品牌与品质,双方在医疗、科研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

  3月27日,张礼卫一行还到中日友好医院进行了考察交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