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光明区举行2020年科技金融系列活动之生命科学产业投融资路演活动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2 11: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促进生命科学企业与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迈向新台阶,6月30日下午,由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亿融创服承办的“2020年‘智汇科学城’光明区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系列之生命科学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在光明区招商局智慧城成功举办。

  华大共赢基金、澳银资本、时代伯乐、招商局资本、华润资本、英诺天使资本等70余家投资机构及产业上下游企业负责人纷纷报名参会,线上直播观看达16497人次。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筹备及精心选拔,共有6家优质生命科学产业项目进行路演(其中5家光明本土企业,1家意向落户光明的优质企业)。为高效发挥多元化功能,活动通过线下路演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投资人与项目代表就产品技术、市场需求、融资规划等交流,由数十位投资人共同评选出“最具投资价值奖”企业——贵州生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获意向投资金额高达1000万元,数十家投资机构向其抛出橄榄枝,表示有意向进一步了解沟通。会后,共计6家生命科学企业累计获得意向投资金额2500万元。

  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培育未来产业,切实当好深圳实体经济的“蓄水池”,光明区政府印发涵盖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人才创新创业的四大类普惠性政策,围绕生物医学、智能装备、新材料等前沿领域谋划布局,建立全区创新平台培育库,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应用基础研究,建成国家、省、市工程研究中心等各级创新平台90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1285家、比2015年增长了4.2倍,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过4.9%,加速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资源向企业集聚。另外,为加大对科创企业的扶持力度,区科技创新局一方面于2019年9月印发了《光明区支持科技创新企业的若干措施》,对于获得专业投资机构融资的企业,可额外获得实际投资额30%、总额不超过300万元的资助。另一方面制定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金融若干措施,从贷款贴息、贴保、投资补贴、债券补贴、知识产权证券化补贴五大块全力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贵问题,将于近期印发,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生命科学作为新经济重要环节以及光明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在创新发展战略中起到不可或缺作用。此次生命科学产业投融资路演,是拓展融资渠道、全方位推动生命科学与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建立与高层次资本市场的深度对接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务实行动,将推动更多科技型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