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今年龙岗将新增学位1.77万个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06 09: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2日,区教育局围绕“幼有善育 学有优教”主题,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为龙岗区学生及家长献上新年第一份厚礼:将在2020年加速推进12所义务教育阶段新、改扩建学校的建设的重大利好消息,建成后可新增公办学位1.77万个。

  一直以来,龙岗区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第一战略”,每年学位增量都在1万个以上,增量增速稳居全市前列。2020年,龙岗区将加快推进悦澜山小学、兰著学校等12所义务教育阶段新建、改扩建学校建设,建成后可新增公办学位1.77万个。

  在实现“幼有善育”方面,2020年龙岗区将创新建设发展公办园,通过新建、转制等举措,在2020年底完成公办幼儿园占比达到50%的目标;全面实施《龙岗区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在区教育局局长丁左发看来,新时代优质教育是民生幸福标杆的重要内容与集中体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是群众评卷的重要标准和尺度。丁左发表示,“龙岗教育聚焦‘善育’‘优教’‘优师’,把龙岗从教育大区建成教育强区,勇当教育改革创新、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提质是龙岗教育2020年另一个重点之一。其中,将积极推进新课堂教学改革,构建生本课堂、素养课堂、卓越课堂等特色课堂,打造一批教学改革实验校、基地校、项目校;探索基于互联网的教学,推动各学科数字课堂建设;加快解决课后“四点半”问题;探索建立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并发布龙岗区教育质量健康指数;以建设基础教育品牌办学集聚区为抓手,加大优质学校集群,拓宽引进名校办名校渠道;加大智慧教育2.0规划建设力度,建成市、区级智慧学校30所,优质课堂教学资源入库总量达3000节以上。

  此外,区教育局还将加大民办教育支持力度,实施《民办学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扶持民办学校提升办学条件与教学质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龙岗区计划将优质民办学校占比提高到50%以上。

  数读

  ●2020年新增公办学位1.77万个

  ●2020年底完成公办幼儿园占比达到50%的目标

  ●建成市、区级智慧学校30所,优质课堂教学资源入库总量达3000节以上

  ●计划将优质民办学校占比提高到50%以上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