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宝安区部署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

信息来源:宝安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21 12: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宝安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区委常委、副区长董哲部署宝安区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强调要以“进”字当头,重塑全区招商工作生态,以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大招、招大,特招、招特,优招、招优,推动宝安经济爆发式增长。

  董哲表示,过去一年,宝安全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区四套班子领导亲赴国内外上门招商,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深圳全球招商大会首次移师宝安召开,实现投资额超千亿元,并蝉联“招商优胜区”。

  会上,董哲作宝安区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四项部署:

  一是锚定招商目标,发动“千亿”招商战役。新的一年,宝安区将紧盯任务目标,围绕“5+1”世界级集群及现代服务业,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企业、独角兽等大项目。

  二是重塑招商生态,加大“倍速”招商力度。升级全员全域招商机制,进一步完善四级联动大招商机制;构建重大项目决策机制,切实发挥招商指挥部统筹调度作用,以结果为导向,以推动项目落地为目标,协调解决项目堵点、卡点问题;完善招商项目管理机制,实施“挂图作战”,各牵头单位专人专职专责,用数据说话、用进度说话;强化市-区-前海多线互通机制,加强与对应市直部门的联动,争取形成合作机制和制度化安排,发挥与前海建立的招商联动机制优势,与前海加强联动,合力招商;提升空间高效匹配机制,出台区供地计划,“以空间等项目”,多渠道支撑招商项目落地。

  三是部署专项行动,提升“靶向”招商精度。实施产业集群招商行动,注重集群外招内育,进一步聚焦重点发展产业,紧扣宝安经济发展需要和产业空白,强链、引链、补链、连链、延链,依托招商形成集群生态;实施现代服务业招商行动,聚焦软信、供应链等生产性服务业,线上销售、高端零售、住宿餐饮等生活性服务业,全力挖掘高影响力、高附加值的大项目;实施基金招商行动,让投资成为招商的重要手段,变基金为投资,解决重点招商项目的投融资需求;实施重点片区招商行动,围绕九围、新桥东、宝中、湾区芯城、石岩科创城等重点片区招商。

  四是链接全球资源,激发“抢滩”招商热度。开展境内外“8+5+N”投资推广,奔赴全球叩门招商,“8”即针对欧美等国家举办8场经贸交流活动,“5”即产业部门联动街道赴国内城市组织5场专题招商会,“N”即部门、街道、片区、集群、园区举办“N”场细分领域系列招商活动;面向全球吸引外商,建立全球招商合作联盟,织密全球跨国企业关系网,面向港澳地区、德欧、日韩、中东等地招商;面向全国主动招商,高标准组建16支招商先锋队赴外寻商,在国内多个城市设招商服务站,抢抓龙头项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