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委员议事厅”建言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22 22: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20日,由市政协主办、民建深圳市委会承办的“委员议事厅”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跑出智慧商业转型‘加速度’,点亮国际消费中心‘新坐标’”主题,为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积极建言。

  活动中,围绕深圳如何建设智慧商业为基础的大消费生态,罗湖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利联太阳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东建议建立智慧商圈的数字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企业共享数据库、消费行为数据库以及去中心化的用户和商品的数据库,同时推动支持数字资产的确权确认。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动力不足的问题,市政协委员、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东部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冯艳虹建议,政府应更大力度“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比如出台数字化转型补贴、税收减免和租金减免等政策。

  当前,深圳陆续出现了南油荔秀服装直播基地、水贝珠宝抖音直播基地等具有线下产业优势的直播平台,促进和拉动传统产业的线下销售。在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唯佑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昕看来,新业态是拉动经济转型的好手段。“深圳传统优势行业,要依托深圳强大设计能力,让自己的产品更有亮点,对内增加直播引流,对外尝试跨境电商,让线下销售多元化,打造‘保税+跨境+新零售’的模式,为深圳传统优势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建议深圳联合业界,在未来10年建成自己的大电商平台。”市人大代表、南山科技事务所所长王艳梅表示,深圳的电商平台可以不是综合的而是专业的,如以珠宝为核心打造电商平台,增强深圳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上的竞争力。

  市政协领导田夫、乔恒利、梁增昌参加活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