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家校社慈善联合行动进校园

信息来源:罗湖区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12 17: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同在蓝天下,保护环境,守护地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为倡导少年儿童保护地球环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携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推进慈善文化进校园,罗湖区慈善会、罗湖区中小学家委联合会启动开展“‘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家校社慈善联合行动”,在深圳市安芳小学、深圳市东晓小学、深圳市桂园小学、深圳市景贝小学、深圳市罗湖区莲塘小学、深圳市螺岭教育集团仙桐实验小学共6所学校开展“慈善+环保”废纸回收捐赠献爱心活动,倡导学生“变废为财”“捐财为善”。

111.png

  6月9日,“‘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家校社慈善联合行动”总结会在深圳市桂园小学顺利举行,活动现场为学校颁发合作示范点牌匾,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罗湖区领导詹辉同志、罗湖区慈善会会长康雅丽、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国玲、罗湖区民政局领导曾惠卿同志、罗湖区教育局领导李米莎同志,罗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徐庆军、罗湖区中小学家委联合会理事长肇恒志以及6所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师生和家委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222.png

  “童”心协力,开展“废纸回收日”活动

  “‘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家校社慈善联合行动”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到6月5日“世界环境日”,历时45天,在6所学校高度重视,学校家委精心组织下,每周设置“废纸回收日”,持续开展六周,学生参与热情高涨。他们小小身躯,或拎着或抱着在家打包好的废旧报纸、杂志、纸皮,有序地进行称重、登记、捐赠。当他们拿到专属的活动证书时,脸上都展现出开心的笑容。各学校家长义工接过学生捐赠的纸皮,有条不紊地整理、打包、搬运、回收。为了表达对活动的热爱,学生们还利用废纸制作了以“‘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为主题的各种手举牌、绘画作品等,积极呼吁身边的小伙伴参与到活动中来。

333.png

  绿水青山,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中国回收纸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回收一吨废纸能产生800公斤回收纤维原料,挽救17棵大树,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空间。据统计,在“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家校社慈善联合行动活动周期内,6所学校近7900人次学生参与,废纸回收总量超过16吨,相当于保护了超过272棵大树,节省48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空间,废纸回收捐赠金额超1.5万元。这些数据的背后,凝聚了家校社协调育苗的慈善合力,共同推进慈善环保进校园,实现“变废为财”“捐财为善”,助力罗湖“一半山水一半城”生态环境和“大爱罗湖”美好城区建设。

  罗湖区民政局曾惠卿同志指出,“‘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家校社慈善联合行动”是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次重要实践,旨在通过学生参与废纸回收爱心捐赠活动,将慈善关爱、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校园和家庭生活,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学生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实现“变废为财”“捐财为善”,培养学生环保意识,传递“大爱罗湖”正能量。

  合作示范,激励学生向上向善

  活动现场,领导与嘉宾为深圳市安芳小学、深圳市东晓小学、深圳市桂园小学、深圳市景贝小学、深圳市罗湖区莲塘小学、深圳市螺岭教育集团仙桐实验小学6所学校颁发合作示范点牌匾。作为慈善文化教育主阵地,6所学校先行先试,积极推动“‘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家校社慈善联合行动”深入校园,播撒慈善种子,培育学生向善力量。

444.png

  深圳市桂园小学大队辅导员刘畅表示,桂园小学是以环保特色为品牌的学校,通过环保宣传阵地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教育活动,在“‘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活动过程中,除了学校发挥动员作用之外,很大部分依赖家委会的落实和家长义工的协助,双方以环保和爱心慈善为切入点,共同推进慈善环保实践活动。

  为激励先进,树立慈善环保榜样,现场领导与嘉宾为为61名“慈善环保标兵”和“慈善环保之星”颁发荣誉证书。在“‘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家校社慈善联合行动”中,他们化身慈善环保小卫士,把慈善环保行动融入日常生活,付诸于行动,坚持参与“废纸回收日”活动,向善行善,一起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他们当中,持续参与活动5次及以上的有49人,累计捐赠废纸50公斤以上的有21人,最高捐赠废纸130余公斤,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

555.png

  深圳市桂园小学温泽宇同学说,“纸”等你来活动通过回收生活中产生的废弃试卷、草稿纸、作业本和过期的报纸杂志、废旧包装纸箱等来提倡环保,传播善意,很有意义,希望自己的一点点微光,也能成为照亮他人的灯火。

  活动现场6所学校的家委会代表上台领取罗湖区慈善会开具的捐赠证书。每周“废纸回收日”活动,各学校家委会带领义工家长全力支持与配合现场称重、登记、发证、随车回收等事项,通过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倡导环保、文明的生活理念。

666.png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既让孩子养成了不乱扔废纸、环保回收的好习惯,也让孩子能用自己的力量来奉献爱心,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也会帮助孩子将家里的废纸盒收集起来进行变卖回收。

  深圳市安芳小学家委会代表许瑞琪表示,家里的双胞胎姐弟都全程参加了活动,姐姐获得了“慈善环保标兵”称号,弟弟获得了“慈善环保之星”称号,这个活动很好也很有意义,如果有下一次,他们还会参加。

777.png

  集聚“星星之火”期待成燎原之势

  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已成为当下低碳生活的新时尚。“‘纸’等你来 益动罗湖——家校社慈善联合行动”是助力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环保的有效举措。慈善环保理念的种子已经播撒在学生的心中,“星星之火”已点燃,希望通过每个学生的常态化自觉行动,带动每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持续进行废纸回收,促进环保并支持慈善事业,传递“大爱罗湖”慈善温暖,以实际行动引领生态文明新风尚,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