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共商新机遇,聚创新财富——罗湖财富管理系列活动首场私募交流分享会取得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罗湖区金融服务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19 14: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年5月18日,深圳市罗湖区“新罗湖 新机遇 新财富”财富管理系列活动首场——私募投资分享会拉开序幕,由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主办,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深圳市城脉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今年1月发布的《关于加快建设深圳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意见》,搭建私募机构间沟通交流平台,让私募基金更好地了解深圳市、罗湖区相关政策,推动我市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结合我市支持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规划建设高品质财富管理集聚区的战略布局,打造深圳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核心功能区。

       开场致辞中,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署长黄拓表示,罗湖作为深圳的金融发源地,辖区拥有银行、证券、保险类持牌金融机构近100家,数量居全市第二;金融总资产超6万亿,约占全市1/3;金融业增加值在全市占比近1/4,接近1000亿。在全市金融版图中,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与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香蜜湖·深圳国际金融街并称“一城一街一带”,是全市重点打造的金融集聚区。

图片3.png

       黄拓署长结合“新罗湖”“新机遇”“新财富”三个主题词,描绘了罗湖财富管理集聚区的美好蓝图以及未来无限机遇。罗湖是特区长子、最早建成区,但是罗湖生长、焕新一直没有停步,过去五年供应土地119万平方米,释放土地资源42万平方米,新增产业空间446万平方米。今年第一季度罗湖GDP增速9.8%,超全市增速3.3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四,这是罗湖增速继去年第四季度超出全市平均增速后,再次超过全市平均增速,而且超出幅度不小,这充分体现了后疫情时代罗湖的流量、人气和活力。罗湖未来将加快推动财富管理机构聚集,我们希望以财富管理园区投入运营为契机,以产业政策为抓手,加强与财富管理机构的合作,招引更多的财富机构来罗湖发展,形成集聚效应。

       最后,黄拓署长提到罗湖是金融产业的高地、投资兴业的福地,当前罗湖已全面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未来可期,希望能跟更多的财富管理机构通力合作,也欢迎各金融机构、企业家到罗湖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拥抱新机遇,创造新财富。

       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游鸿辉表示,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私募基金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国家重点战略及满足财富增长需求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深圳私募基金累计投向1.4万家企业,在投本金1.2万亿元,共助力近千家企业境内外上市,为超10万名投资者提供专业化资产管理服务。今年“深圳创投日-罗湖站”上发布了全市首支“市区国企+股份合作公司”股权投资基金,为引入LP及探索创新募资手段打开新局面。

图片4.png

       游鸿辉副秘书长提出,未来深圳市私募基金业协会将发挥平台优势,多点布局,积极做政策的“传声筒”,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推动支持举措落地见效,深化政策赋能及服务升级,支持罗湖区建设财富管理集聚区,推动区域金融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随后,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金融招商部部长陈佳能就罗湖财富管理、私募基金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罗湖围绕深圳市《关于加快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意见》,着眼财富管理集聚园区建设目标,罗湖区重磅发布了《罗湖区关于高质量建设财富管理集聚区若干措施》,重点聚焦机构集聚、业务创新、空间支持、生态配套四大方面,为辖区私募机构、财富管理机构提供最强力度、最大诚意的支持,罗湖区衷心欢迎行业内各金融机构进驻罗湖发展,共同创造财富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5.png

       本次罗湖财富管理系列首场活动得到业内多家金融机构的关注和支持,近30家私募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分享会上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罗湖未来的金融高质量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与信心。罗湖区将以举办本次财富管理系列活动为契机,诚邀各企业携手拥抱新机遇、创造新财富、共建新罗湖。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