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会展业强劲复苏 会展商圈人气爆棚

信息来源:深圳市宝安区投资推广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10 09: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会展业是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今年以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频频“出圈”,各大行业展会频密登场,各类新技术、新产品同台竞技,带来行业新创意、新风向,吸引国内外无数客商前来寻找商机,折射出深圳、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澎湃活力。

  行业展紧锣密鼓 彰显制造业当家内涵

  2023年会展业全面启动,今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办展总面积预计将首次超过500万平方米,全年展会高达70场。

  制造业是宝安安家立业之本。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频密登场的各大展会中,面向行业、产业链的行业展是全年展会“主角”,“电子电路”“智能装备”“增材制造”“新能源”等制造业元素频频出现,这也恰好和宝安制造业当家的内涵不谋而合。

  4月17日成功举办的2023国际橡塑展首次启用18个展厅,成为深圳史上最大的展会。此次展会共汇聚3900余家优质展商,不仅展现行业新创意、新风向,也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根据展会排期来看,接下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仍以行业展为主,如照明产业链科技创新展、增材制造展、国际智能家具展、5G加工产业链展、大湾区零部件展等将轮番开展。档期不断、全年办展面积超500万平方米,无疑为宝安产业强劲复苏注入信心。

  展会频密内容丰富 激发大众逛展热情

  随着深圳会展业的全面启动,似乎也激发了国内逛展爱好者的热情。在4月9日玩具展举办的最后一天,展会向群众开放,不少人闻风而来,收获颇丰。“家门口的展会,值得一逛!”居住在会展湾的林女士表示,带孩子参展,不仅是给孩子买玩具,还能让孩子感受一下展会的氛围。

  虽然是聚集专业观众的展会,同样也具有吸引大众前往“打卡”的“特质”。2023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将于5月10日-12日举办,届时行业客商将汇聚于此品鉴手工冰激凌、烘焙以及咖啡等领域新工艺、新产品,除专业买家外,喜爱烘焙和咖啡的你,同样不要错过。

  此外,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8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将于5月底举办。前沿家具设计、最新品牌风格,令人无比动心。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6月初举办,拟展览面积为16万平方米,届时中外文化界重要嘉宾齐聚一堂共赴一场文化饕餮盛宴,精彩不容错过。

  会展业焕发生机 会展商圈人气爆棚

  会展业欣欣向荣,促进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人流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高度聚合,这也将带动第三产业消费链集聚发展。

  “五一”期间,位于福海街道的深圳会展湾花园里正式开门迎客,吸引会展中心周边客流量超12万人次。针对打造高品质会展商圈,宝安正全面建设会展中心周边星级酒店群,加快里岸4家星级酒店建设和招商引资,大力推进会展中心周边商业配套建设招商。会展湾东城洲际酒店将于今年7月投入运营,可为参展观众提供359套客房。

  会展经济焕发活力,会展商圈人气爆棚。未来,随着日渐完善的会展商圈和周边配套,会展的人流量将更多转换为城市消费量,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