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龙华赴欧洲经贸交流结硕果

信息来源:龙华新闻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7 14: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抢开局、拼发展、赢先机!近日,由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组成的龙华经贸交流考察团,远赴法国、德国和荷兰,瞄准先进制造业、时尚产业、能源产业等领域,招商引资、招才引智。10天3国7城、12个调研点、2场交流会、与9家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这些数字不仅串联起了此次行程满满的“双招双引”之行,背后彰显的更是龙华区开放合作的十足诚意。持续扩大的国际“朋友圈”,积聚起龙华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行程满满,精准发力靶向招商

  考察团此行马不停蹄,十天内走访了巴黎、慕尼黑、科隆、乌特勒支等七个城市,每到一处,都秉持精准招商、靶向招商的思路,深度对话当地企业、协会、大学等机构。期间,考察团更是化身深圳、龙华的“宣传员”,将深圳、龙华良好的投资环境推介到当地。

  在法国,考察团一行密集调研走访了智奥会展集团、凯辉私募基金、老佛爷百货集团、巴黎法中友协、法国美食与葡萄酒城(国际美食美酒博览中心)总部、IRO总部等地。其中,凯辉私募基金作为最具全球产业资源的专业投资机构,曾多次进入清科、投中等第三方机构创投榜单。考察团表示,期望与凯辉基金建立投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合作设立QFLP基金,推动更多符合深圳、龙华发展导向的战略性兴产业项目落地。

  老佛爷百货集团作为一家全球化的时尚零售百货公司,十分重视中国市场。考察团表示,期望能够借助老佛爷百货这个国际大平台,展示龙华、深圳乃至中国的特色时尚艺术,探索将来更广的合作机会。IRO作为法国本土服装品牌,在数字化发展等方面与龙华的目标定位高度契合。考察团表示,龙华区被市委赋予打造时尚产业新城的使命,希望IRO加大在龙华区的投资布局力度,也欢迎IRO在大浪时尚小镇设立时装专卖店,将区域总部落地龙华。龙华区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IRO到龙华投资兴业。

  在德国,考察团一行先后拜访调研了DLR宇航中心、亚琛工业大学、格瑞普德国分公司。在德国DLR宇航中心,考察团参观了先进高新科研技术的发展成果,希望立足龙华区的产业技术领域优势,共同拓展空天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

  在亚琛工业大学,考察团表示,龙华区希望能和亚琛工业大学进行深层次的合作,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化、人才引进上互惠互利。一方面,龙华区将全力支持亚琛工业大学的研发精英到龙华发展,共同建立全新机制的科学医学研究院,推动更多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技术的产学研成果转化。另一方面,希望与个性化制造研究院加强合作,促进机器人编程技术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学术资源和工业企业资源有效整合。

  考察团还走访了龙华本土企业格瑞普在德国的分公司。这是一家工业制造4.0能源技术企业,也是龙华区2021年的工业和外贸纳税百强之一。考察团表示,企业深耕德国市场12年,为龙华区企业出海开拓市场提供了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希望借助企业的资源优势,在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帮助龙华区做好“双招双引”工作。龙华也将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在海内外市场做大做强。

  磁场满满,签署9个合作备忘录

  此次出访满满的行程中,考察团与不少单位结下了“硕果”,相继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与多个单位签约。这不仅拓宽了龙华的国际市场,也对龙华发展数字经济、产学融合、金融发展等提供了新启示。

  与融合时尚、科技、艺术的智奥会展集团就共同打造创新行业生态展示空间上达成了合作共识;与发挥着中法交流合作桥梁作用的法中友协就持续推进两地开展合作交流、加强贸易往来、扩大双向投资达成合作共识;与巴黎工商会深入交流座谈后,为拓宽资源对接渠道,推动更多项目和优质企业到龙华投资发展,在产业交流、招商引资、市场开拓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通过点对点洽谈,考察团与CEF中欧国际、创意谷、凯辉私募基金、巴伐利亚中德经济文化协会、国际建造机器人研究协会、智库网络、荷欢树咨询有限公司、SPIZES、奥派咨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龙华将加强与法国、德国和荷兰企业的沟通联系,研究和推进经济贸易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吸引优质企业、海外人才集聚龙华,推动优质项目到龙华投资兴业。

  除了紧锣密鼓地走访调研之外,期间两场交流会成为此行重头戏。考察团在德国举办了中国(深圳·龙华)-德国(慕尼黑)智能制造业数字化升级主题交流会,在荷兰举办了中国(深圳·龙华)-荷兰(乌特勒支)经贸合作交流会。交流会上,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深圳和龙华在区位、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向参会企业发出了合作共赢的意愿,鼓励他们利用自身资源,抢抓合作机遇,积极投资深圳、龙华。参加交流会的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十分看好龙华的发展潜力与投资环境,期待与龙华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促成互利共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