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深圳 > 投资鹏城 > 投资动态

宝安举办深港科技合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宝安区投资推广署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14 16: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3日上午,宝安区在大族激光全球智造中心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工业人工智能与机械人研发中心联合举办深港科技合作交流会,宝安区副区长朱云、区政协副主席高瞻、区工信局、区科创局、区发展研究中心、区企业服务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福海商会相关负责人及5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工业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机遇。

  近年来,宝安区大力实施技改工程,引导企业积极挖潜增效,有力推动宝安工业高质量发展。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工业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研发中心是工业4.0和企业4.0的专家,专注科技研发、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机械人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致力为中小企和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新方案,提升企业的资源效益,提升生产力和业务效率、减少营运成本,令企业在本地和国际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

  福海街道是宝安区的工业重镇,成功集聚了大族激光、长盈精密等一大批智能制造和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以现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激光+”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和现代产业集群,具备深耕制造业发展,推动智能制造技术改造、迭代升级的先天优势。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福海街道将鼓励、引导和支持所有企业,主动顺应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发展大势,利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发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工业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研发中心的技术优势,带动福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福海制造”向“福海智造”转变提供强劲动力。

  与会嘉宾、企业代表还参观了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韦德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伟创力电子设备(深圳)有限公司。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