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移动门户 > 政务动态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 构建数字化发展生态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5 11: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提升全民数字化的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构建与城市定位相匹配的数字化发展生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暨“数字深圳与互联网基因”主题论坛于昨日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该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共同主办,聚焦3大特点,即数字赋能,先锋引领;全民共享,开放普惠;数字关怀,群体聚焦。活动期间将推出10大重点项目,包括1场主题论坛、1场圆桌沙龙、3项体验活动、3项专题行动以及2大青少年系列活动。其中,主题论坛与圆桌沙龙聚焦时代热点、结合城市定位,围绕数字创新、数字阅读等开设讲坛,引领发展;体验活动突显创新应用、拓展生活场景,通过元宇宙、数字藏品、数字阅读、网络安全等宣传普及、吸引参与;专题行动坚持普惠共享、关怀重点人群,面向校园师生、社区居民、职业女性与老残群体等宣贯培训、数字帮扶;青少年系列活动立足青春视角、发挥青春活动,依托公益课程、网络宣传等提升素养、选树典型。

  活动当天,围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活动月主题,重点打造的数字产品体验馆在中心书城与市民见面。最新的产品、动感的设计、沉浸的体验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此外,当天还举行了“数字深圳与互联网基因”主题论坛,市教育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科技头部企业,就如何“打造数字化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i深圳,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疫情防控常态化,AI技术如何提振消费市场”等主题进行分享。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