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首个创新工作室揭牌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19 11: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由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命名的市生态环境局首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刘婵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

  “刘婵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根据市总工会建设先行示范工会有关精神及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有关部署,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优秀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团队中广泛发动创建、优中选优评比遴选出的优秀代表,是市生态环境局系统第一家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由广东省劳动模范、国家环境监测“三五”人才“一流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何龙指导,深圳市劳动模范、国家环境监测“三五”人才“技术骨干”、高级工程师刘婵芳领衔,积极推动深圳市环境空气质量精准预报与靶向治污能力构建,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等多个课题项目,突破关键技术5项,研发9个核心子系统150多个功能模块,取得科技成果25项,获广东省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实现了深圳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能力从无到有进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跨越,也为全国大气污染预报提供了深圳经验。其团队在开展日常空气质量监测会商及预报预警外,还参与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武汉军运会、上海进博会等重大活动保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