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18 11: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骆文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遵循,是乘势而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行动指南,也是对深圳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有力指导。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系统深入推进深港合作,为香港繁荣稳定、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深圳力量、深圳智慧,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骆文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要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作用,修订前海合作区条例,加快河套合作区立法步伐,积极推进口岸管理立法,推进深港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利用毗邻香港的地域优势、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和经济特区立法权的创新优势,深化深港法律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助力前海高标准建设深港国际法务区,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要不断密切两地人文交流,凝聚起全面深化深港合作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为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以有力行动有效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专(工)委主任作研讨发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