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新疆喀什在深圳招商推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30 12: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喀什地区行政公署、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在深圳举行2022“民营企业南疆行”(深圳站)新疆喀什地区招商推介会,70余家深圳企业参加。现场签约项目4个,签约意向金额达9亿元。

  本次推介会旨在通过深圳的产业、市场、企业等优势,促进更多民营企业到喀什投资发展,提升深圳与喀什的经济交流合作水平,同时推动两地在农产品深加工、电子产品组装加工、农产品销售物流、服装加工、旅游文创、电子商务等多领域合作、全方位对接,助力喀什地区乡村振兴。

  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深圳自2010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深圳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财力支持与智力支持并重,从干部人才、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市场消费、文化润疆和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对新疆的支援工作格局。十余年来,深圳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117.29多亿元,组织实施和带动各类援疆项目822个。喀什深圳产业园、盐田港喀什综合保税区、深喀电商双创基地、喀什大学新泉校区、帕米尔高原5A级景区等项目,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富民兴疆、产业援疆打下了坚实基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