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发布全国首个工伤预防项目评审标准规范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0 11: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近日推出了首个工伤预防项目评审标准规范,明确了工伤预防项目评审工作“评什么”“怎么评”,突出了“操作性”和“导引性”,为深圳市工伤预防项目评审工作提供了指南,有利于引导申报单位理解、掌握工伤预防项目申报及实施要求,有利于强化工伤预防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提升工伤预防经费使用效率。

  深圳是全国工伤预防重点联系城市和首批工伤预防试点城市,市人社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工伤预防优先的理念,近6年累计安排工伤预防经费7682万元、工伤预防项目261个,工伤预防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工伤预防社会影响持续扩大,2021年工伤发生率比2015年下降20%。评审标准规范的制定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工伤预防工作制度机制,为我市推进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打下扎实基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