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检察院深圳证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4 11: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深圳资本市场执法司法体系建设,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高效衔接,1月12日,深圳市检察院、深圳证监局签署了依法从严打击证券期货违法活动合作备忘录。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深圳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兼深圳稽查局局长李至斌出席了活动。

  《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建立信息共享和反馈机制、建立研讨会商、业务交流和研讨合作机制、建立联合对外宣传机制、建立人员交流长效机制、其它安排五个方面。接下来,深圳检察机关将协同深圳证监局充分运用“两法衔接”工作机制,进一步打击证券期货违法活动,同时,不断整合各方资源,从案件办理和犯罪对策研究、业务培训、犯罪预防、法治宣传等不同层面持续发力,为特区金融安全贡献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深圳市检察院和深圳证监局双方将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畅顺的交流平台。”李小东表示,深圳检察机关将加大“两法衔接”的力度,积极发挥法律监督等职能,协同深圳证监局办理一批有影响力、有震慑力的典型案例,重拳打击证券市场的各种不法行为,共同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秩序。

  李至斌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跟深圳检察机关合作,对p2p、私募等金融活动中的不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为证券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健康环境保驾护航,共同守护好百姓“钱袋子”。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