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全力以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3 12: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推动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全力以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骆文智一行实地考察了红桂中学和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龙华学校,听取市政府、市教育局关于近年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情况的汇报,以及学校代表、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骆文智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市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整体提升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义务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是,与先行示范区的定位和“学有优教”的目标相比,义务教育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骆文智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增强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花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推改革、提质量,勇当全国教育改革尖兵;要强化顶层设计,对标国际一流,以先行示范为标准,科学编制我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完善“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系,保障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顺利推进;要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探索科学化差异化素质教育,全力提升义务教育质量;要完善各校校长教师双向交流、定期交流制度,促进中小学校长教师的有序流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科学合理配置,缩小校际间差异系数;要深化集团办学,以一座“高峰”为引领,打造深圳教育的一片“高地”,开拓优质资源辐射发展新路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