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甘霖率队调研深圳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争创国家商业秘密保护示范试点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9 12: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率队到深圳市南山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走访广东深圳(南山)商业秘密保护基地,与政府、企业代表座谈,共同探讨交流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深圳市副市长余钢陪同调研。

  甘霖对广东深圳(南山)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广东省、深圳市和南山区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在省市区三级共建的联动模式下,广东深圳(南山)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在事前防范、事后联动保护、标准制定实施等方面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各地借鉴,也对基地的进一步发展充满期待。

  甘霖强调,希望基地从国家战略高度和经济创新高地的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发挥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优势,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商业秘密保护的体制机制改革、分级分类管理服务、多部门协同保护等方面先行先试,争创国家商业秘密保护试点示范,争取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明确提出设立商业秘密保护工程等十五个专项工程。

  广东深圳(南山)商业秘密保护基地于2020年7月22日挂牌成立,是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和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建立的广东首个省、市、区三级共建的商业秘密保护基地。

  座谈会上, 南山区政府负责人介绍基地成立以来,42位知识产权专家组建智库,上门问诊指导,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研讨培训,有效帮助企业提升了保护意识和能力。受理侵权投诉、提供维权指引、开展司法调解、举行案件会商,凝聚行政司法保护合力,为企业畅通了维权救济途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