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第二十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出炉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9 12: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6日,第二十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出炉,138家企业的188个项目榜上有名。其中,17个项目获第二十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产品研发类创新项目奖、2个项目获生产制造类创新项目奖、2个项目获现代服务类创新项目奖。

  本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今年4月28日正式启动,共有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32个行业、144家企业参与申报,申报项目200个。其中,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类项目147项,生产制造类项目25项,现代服务业类项目28项。申报项目中,荣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的项目有11项。从纪录水平来看,“深圳企业创新纪录”86项、“深圳企业创新(广东)纪录”15项、“深圳企业创新(中国)纪录”86项及“深圳企业创新(国际)纪录”13项。经初审,138家企业188个项目入围。

  本届申报企业中,获得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有20家,如方大智创、杰普特光电、曼顿科技、爱康生物等;获得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项目有11项,如影石创新科技、众为兴科技、中科晟达等企业所申报的项目。

  本届申报项目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成果较多。在188项候选项目中,涉及发明专利的新纪录项目有124项,占项目总数的65.9%,反映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突出,创新成果明显。二是技术攻坚成果显著。本届申报项目中,部分企业不仅能够做到技术完全自主,相关产品已达到领先水平。如杰普特光电公司研发的“350W脉冲光纤激光器”、烯湾科技公司研发的“碳纳米管纤维复合材料”等。

  11月27日至12月7日,深圳市企业创新纪录办公室将在深圳工业网对审定结果进行为期十天的公示,若有疑义,可在公示期内反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