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委员讲堂”开讲“科技向善”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5 11: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4日下午,市政协“委员讲堂”邀请市政协委员、腾讯公司首席人才官、高级副总裁奚丹回到母校红岭中学分享《科技向善:从初心到战略 从愿景到实践》。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参加活动。

  仅凭一张3岁照片帮助找回被拐10年的孩子;河南暴雨时“救命文档”为求助者和救援者搭建了畅通的对接通道……奚丹从两个例子开始自己的分享。

  奚丹认为,“科技向善”应该是实行“科技为善”,即充分发挥新科技的巨大潜力,使其惠及大多数人的生活、解决传统社会的种种痼疾与难题、促进社会进步,帮助人类变得更强大、更幸福、拥有更好的未来和数字文明。与此同时,要避免“技术作恶”,即确保新科技不被滥用或恶意使用,新技术产品与服务必须兼具公共价值和社会视角,对于新技术产品与服务带来的负面效应,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提供解决方案。

  奚丹介绍了腾讯“科技向善”的实践,包括科技抗疫、腾讯公益等。他表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科技向善”理念事关中国互联网健康发展,也影响着全人类福祉。而在“科技向善”上,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