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2021年前海招商大会召开 展示40个重点项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2 12: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9日,前海招商大会在前海万科企业公馆特区馆召开。图为企业落户仪式。

  19日,2021年前海招商大会召开。本次招商大会首次联动南山、宝安,全面展示“大前海”整体形象。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出席。

  曾湃诚挚邀请企业家到前海投资兴业、工作生活,共抓前海“扩区”和“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共享前海“黄金十年”的重大发展红利,共同谱写前海开发开放的又一个精彩篇章。曾湃表示,前海享有经济特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和深港合作区“五区”叠加的政策利好,成为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地,将为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带来新机遇,为企业家施展才智、成就梦想提供新平台。一是前海合作区“扩区”,为企业集聚发展拓宽了更广空间,提供了更多机遇。二是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更强动力。三是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为企业国际化发展创造更好前景。四是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建设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为企业提供更加宜居宜业环境。

  会上,前海推介了深化改革开放“十大红利”。大会共遴选40个能级、影响力、成长性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重点代表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总投资金额超866亿元。大会集中落户、启动的40个项目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投资设立的项目16个,境内外上市公司投资设立的项目3个,高成长企业投资设立的项目4个,单个项目投资金额超百亿元2个,超十亿元16个,超亿元32个,将为前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大会举行了2021年前海重大项目落户仪式、重点项目投资前海启动仪式,并为归巢企业代表颁发钥匙。在落户前海的重大项目中,10家港资企业代表项目,总投资额约216.29亿元;10家外资项目总投资额约23.25亿元;10家内资代表项目,总投资额约449.28亿元。同时,10个重点前海投资项目正式启动,总投资额约177.28亿元。

  本次前海招商大会首次增设香港分会场,邀请香港创新及科技局领导、香港八大商协会人士积极参与、实时联动并通过线上视频推流诚邀国内外企业线上观看直播,并在香港分会场举行前海香港招商联盟启动仪式。

  同时,大会邀请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有关业务负责人对今年5月印发的《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延续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进行了详细宣讲和解读。新出台的前海所得税优惠政策呈现优惠范围更广、优惠门槛降低、优惠享受更易三个特点。截至今年6月,前海已累计为1500余户(次)企业减免税超过90亿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