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6 10: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5日,在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8楼演播厅,深圳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宣告成立。深圳市国防教育办负责人为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讲师团首场主题宣讲旋即开讲。市直机关、各区国防教育办和武装部相关同志出席成立活动,并聆听了深圳大学博士生导师、深圳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姜安教授所作的题为《疫情时代:中美关系与安全方略》的演讲。

  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稳定的发展环境,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圳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紧贴形势任务,丰富教育内容,突出教育重点,创新方法手段,努力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的大背景下成立的。

  深圳市国防教育讲师团由深圳特区报社接受市国防教育办的委派而组建。讲师团智库目前已有数十名专家入驻,他们中有部队的在职领导、国际关系专家,也有军事名嘴等;他们来自各个层面,有着不同学术背景和广泛深厚的知识体系,都心系国防、热爱国防事业。昨天的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讲师团专家代表表示,愿意将研究所得倾囊相授。

  据了解,深圳市国防教育讲师团组建成立后,将以《全民国防教育大纲》为根本依据,利用深圳特区报丰富的采编资源和专家资源,紧贴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结合我市实际,区分教育对象,因材分类施教,提升全民国防观念。今后,讲师团将结合“八一”、全民国防教育日、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等重点教育对象,定期组织讲师团队伍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探索讲师团公布“菜单”、单位“点菜”等方式,多维沟通推进工作,在全城普及国防知识、掀起人人关注国防的新热潮。(周江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