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以实际工作成效 担起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使命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8 11: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骆文智强调,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人大系统工作者是极大鼓舞和激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要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骆文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牢牢掌握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广泛宣传宣讲,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大工作者、每一名人大代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形成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骆文智强调,要以实际工作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自觉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尊严权威;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要依法开展正确有效监督,推动党委决策部署有效贯彻实施;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深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人大贡献。

  座谈会后还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