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0 12: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我市现代化抗震救灾能力水平,昨天下午,深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开展“深圳市2021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这也是近年来我市最大规模的抗震救灾实兵检验性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深圳盐田附近海域突发5.9级地震,地震波及全市,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建筑物破坏、人员伤亡、山体滑坡、地面坍塌,部分道路、水、电、油、气、通信中断,地铁全网停运等场景。演练采取“1+1+10”的模式,即在盐田区设立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辖11个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盐田区作为主演练场,在福田、南山、宝安、深汕特别合作区等10个区(新区)设分演练场,采取场景模拟与真实响应相结合、集中展示与多点呈现相结合的方式。

  据了解,昨天的演练出动各类应急力量3000余人,各种抢险救援装备近300台,同时演练也应用了一批新技术、新装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