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三防指挥部:“圆规”渐远 注意次生灾害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4 12: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于13日15时40分在海南省琼海市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未来继续西行远离我市,强度逐渐减弱。

  “圆规”和冷空气共同作用,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圆规”成为2018年“山竹”以来大风影响最强的台风,也是近十年10月份大风影响最大的台风,具有大风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雨分布不均的特点。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8级以上阵风持续49小时,10级以上阵风持续15小时。深圳市气象台其间发布了台风黄色和分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目前,台风“圆规”已登陆海南省并继续远离,对深圳影响明显减弱。经会商研判,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3日20时00分结束全市防台风Ⅳ级、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在本轮台风期间,由于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提前部署,积极应对防范,全市未出现灾情险情。

  市三防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台风“圆规”继续西移,我市转为东到东南的向岸风,并将持续至14日,沿海风浪仍然较大,请市民做好防风措施,尽量避免海滨活动,海岛旅游和海上作业,妥善安放阳台或窗台边缘的物品。此外,由于前期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导致地质灾害风险高,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市民应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并留意气象台发布的最新短临预报信息,做好安全防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