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水平的期盼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3 12: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人民医院调研深圳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为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市政府相关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作准备。

  自2018年省政府启动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起,全省已分两期确定50家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深圳有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7家医院纳入其中,2019年,再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等两家纳入全市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单位统一管理。目前,这9家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持续提升。

  骆文智表示,当前我市高水平医院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但优质医疗资源与北上广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与“病有良医”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加强高水平医院重点临床专科建设,努力打造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化医疗中心;要坚持创新引领,聚焦新技术、新设备、新器械、新材料和新药物等原创性或创新性发明专利的研发与应用,以科技赋能高水平医院建设;要加大高水平医学团队、人才的引进培养,努力打造高层次医学人才聚集高地;要继续加强医院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信息化管理,努力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水平的新期盼,为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奠定坚实的卫生健康服务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参加调研。


触碰右侧展开